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长假归来,有一种爱叫“妈妈给装的后备箱”

发布时间:2017-10-09 15:49 来源:新华网 

 长假结束,回家探亲的人们都踏上返程路奔赴工作岗位。

  这不,家在浙江金华的小成也准备开车回到杭州继续工作,不过当他打开自己的后备箱时,还真是吓了一跳。

  不大的后备箱里,塞满了各种蔬菜、鸡蛋、菜籽油和手工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小成的老家在浙江省浦江县的一农村里,距离杭州两个小时的车程,小成和老婆孩子每隔一两个月就会回趟老家。

  父母为了让儿子能吃到更多喜爱的菜,也能带走更多,特地又从别的农民家租了半亩地,种上了各种蔬菜瓜果。

  而这次,小成父母更是从地里挖了足足三十多斤番薯,装在袋子里让他带到杭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地里种着的辣椒也是小成经常心心念念的食物之一。

  超市里出售的各种辣椒小成都看不上,每次回家都会带点家里的辣椒回杭州。

  这些自己制作的辣椒装在饮料瓶里,是小成最爱的“宝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除了新鲜的蔬菜瓜果,家里的冬瓜南瓜也带走了一些。家中放着的菜籽油都是父母种的油菜籽榨出的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才得知,父母把这些菜籽油都给了儿子吃,自己却去店里买普通的食用油。

  拥有如此“丰富”的后备箱的人,不止小成一个。

  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后备箱,放眼望去,满满的感动~

  @妞妞吃鱼:放个假,吃得滚圆回去,还捎带满满一后备箱……还有,妈妈刷的鞋子超白,比心。

  @GSAU吴丽丽:吃完扁食,扫荡完葡萄、梨、萝卜、韭菜,带上肉多多的排骨,后备箱里装满爸爸妈妈的爱,出发!

  @kaola_x:每次回家要走,妈妈都要装满满一后备箱给我带走

  @灼之晔晔:感谢妈妈提到路口叫了出租,全帮我搬上后备箱,感谢司机师傅开到家门口,还帮忙从后车箱提下来。感谢保安帮忙提进电梯上楼……终于全搬回家了

  还有这些“沉甸甸”的行李箱……

  @是一颗圆圆:每次回学校或者回家都拖着行李箱拿着大包小包的,我怎么那么多东西

  @-陈奥债:大家好,这是我的行李箱,来自潮州的美食儿

  @一日五餐了吗:打开行李箱感受了一下。因为急性肠胃炎睡了一早上没收拾行李,老成收拾的行李,突然,突然的……

  @努力健身努力工作:打开行李箱后,我的内心是惊呆的

  @danda17:不要问我的行李箱有多沉,我会告诉你很沉。我的麻麻可能觉着我在外面会饿死

  有一种爱叫“妈妈的后备箱”

  @Aay06:但是我把爸妈的钱包也塞满了!愿老人健康长寿

  @鄭家欣BadMan:都是爱!!!!除了父母没人会这样为你准备。

  @-我是小K呀:满满的爱!!!!!塞不下了。奶奶还要给我,不带的话又有种莫名的伤感。每样都带一点这样奶奶也会欣慰

  @饭饭饭饭桶姑娘:满满的一拉杆箱月饼,都是家里自己做的,那里面都是爱,可能再过些时间,父母老了,能吃到这种月饼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

  @终杰悲殇:每次都是行李箱满得再也塞不进

  天下父母心,大抵如此

  就让我们

  带上父母的爱

  重新踏上奋斗的旅程吧!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