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战狼2》代表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发布时间:2017-10-07 07:53 来源:北京晨报 杨莲洁

  (原标题:《战狼2》代表内地角逐奥斯卡奖)

    昨日,奥斯卡奖的官方观众公布了参与角逐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片单。中国内地报送了由吴京执导的《战狼2》参加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目前,《战狼2》的票房已经达到56.7亿人民币,创下内地影史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今年共有92个国家报送了电影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创历史之最。除了《战狼2》代表内地“申奥”之外,中国香港报送该奖项的是由余文乐、曾志伟主演的《一念无明》,中国台湾报送的是由侯孝贤监制的纪录片《日常对话》。此外,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影片得主《肉与灵》、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得主《自由广场》将分别代表匈牙利和瑞典冲奥,法国、意大利、以色列、德国等国家则分别选送了《每分钟120击》、《吉普赛少年》、《狐步舞》、《凭空而来》等片参与角逐。92部中会选出9部参与明年1月23日举行的提名仪式,揭晓入围的5部,最终获奖结果将于明年3月4日正式揭晓。(记者杨莲洁)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