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为旅游黄金周保驾护航

海南三亚首次使用无人机在景区“站岗”执勤

发布时间:2017-10-06 21: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朱晨鹏 冯谋瑞

    中青在线讯(朱晨鹏 冯谋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在某酒店沙滩海域发现游客溺水!请求救援!请求救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一场贴近实战的海上救生演练在海南省三亚大东海景区拉开序幕。

    4台首次用于中秋执勤安保的无人机,在接到“警情”后,迅速起飞展开救援。从启动、升空、锁定目标,再到投放救生设备,整个过程参演无人机只用了2分钟时间,海上救援时间较以往大幅减少,开辟了救援新渠道。

    据介绍,连日来,在三亚首家零收费开放式景区大东海旅游4A级景区,三亚公安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在今年国庆节假日安保任务中,首次使用无人机参与执勤任务,4台无人机每天在景区轮流“站岗”执勤,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安全服务保障。

    这些无人机根据官兵日常勤务需要,分别安装了警灯、喊话器、遥控投放器、航怕摄像机等设备,主要执行海上救生设备投放,对盲目下海游客进行喊话提醒、劝阻,对景区重点部位和盲区进行巡查和对可疑人员进行空中监视和警灯威慑。同时利用无人机和警用沙滩车同步进行空中、陆上“高低”搭配巡逻,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无人机首次投入参与此类重大活动,不但提升了对景区沙滩和海上的管控效能,缩短出警时间,还从根本上解决了因为景区执勤任务日益繁重和人员警力不足的问题。”红沙边防派出所所长杨昌彪介绍说。

    三亚公安边防支队支队长黄因红表示,由于无人机参与景区勤务尚属首次,正处于摸索阶段,如果条件成熟,将在三亚各边防管辖景区进行全部推广,发挥无人机的功能优势,为中外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