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甘肃各级团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从总书记奋斗的青春中汲取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17-09-27 07:00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近日,按照团甘肃省委统一部署,甘肃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学习活动走进校园、课堂、社会、企业、村组、网络,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奋斗的青春故事中汲取磅礴力量,积极投身“两个一百年”伟大征程,呈现当代青年本色。

  9月5日,团甘肃省委在兰州市“青年之家”召开了全省团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各市(州)团委书记、部分直属团委负责人、部分县区团委书记和团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团甘肃省委书记赵立香出席并交流读书心得。

  赵立香表示,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我们能深深体会到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总书记对家庭、国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发展思想,对团干部是一个很好的启迪。我们要走出高楼大院,走向基层一线,真正走到人民群众中间去,只有这样才能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才能体验群众疾苦,才能和群众产生感情,才能真正为群众服好务。”赵立香说。

  9月初,团甘肃省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紧扣“四个融入”,分层深入推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广大团干部要通过融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融入团的改革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融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融入团干部教育培训开展学习活动;广大团员青年要通过融入“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融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共青团员先进性建设、融入“三会两制一课”等团的组织生活开展学习。

  近日来,甘肃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读书会、座谈会、分享会等形式,集中开展了读书活动。

  裴浩是平凉市崆峒区一名基层团干部,经常会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这本书让我深刻感触到习总书记在命运转折期的坚定信仰,根植于心的群众路线及外化于行的责任担当,深刻理解了什么叫实际、什么是群众、共产党干部应该怎样为人民办实事。”裴浩说。

  在天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也成为中学生钟爱的读物。“这部书是我们中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立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正当青春年少,应当用拼搏的双手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天水逸夫中学生冯煜博说。

  甘肃部分团组织还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走进梁家河,追寻总书记奋斗的足迹,践行总书记的爱民为民精神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9月中旬,团庆阳市委组织15名团干部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人生起步的第一站——延川县梁家河村,观瞻村容村貌,重温入党誓词,倾听习近平总书记刻苦读书学习、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青春故事,实地交流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接受心灵洗礼和升华。

  庆阳市林业系统团委副书记赵会通从小生活在贫穷落后的山村,体会过没有饱饭吃的穷苦时光,“这本书的好多细节让我感同身受,甚至热泪盈眶,刚读这本书,就有无比的亲近感”。

  在兰州市榆中县,团组织还通过组织向贫困乡村学校爱心捐助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组织集中学习了书本后,团榆中县委团干部奔赴榆中县小康营学校,与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中心的爱心志愿者一起为小康营学校捐赠爱心土鸡蛋6000枚,为孩子们提供充足的营养保证。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