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中央企业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举行

郝鹏勉励央企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17-09-27 07:00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日前,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举行中央企业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主持座谈会。

  郝鹏认真听取了中央企业团青干部和青年代表的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同与会的青年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认识和体会。郝鹏的讲话饱含着对总书记非凡成长历程的真切体悟、深厚感情和无限敬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郝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

  郝鹏强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当代青年立志成才提供了鲜活教材,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提供了生动范本,为共产党人锤炼党性提供了时代标杆。郝鹏希望,中央企业广大青年要把这本书当做寻找青春答案的案头卷、座右铭、励志书,认真研习、把握要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学习青年习近平许党报国的理想追求,用责任担当实现青春价值;要学习青年习近平爱民为民的家国情怀,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心连心;要学习青年习近平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用创新创造放飞青春梦想;要学习青年习近平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在千磨万砺中绘就青春华章。

  郝鹏要求,中央企业青年要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共同探寻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的成长足迹和非凡历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行动自觉。

  郝鹏在讲话中,代表国资委党委与新一届中央企业团工委和中央企业青联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并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三是要牢牢把握服务青年的工作导向;四是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团青干部队伍。

  郝鹏希望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要带领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和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联工作会议部署,对标推动,逐项落实,确保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联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持续掀起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热潮,以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新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沈莹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和郝鹏讲话精神,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和“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引导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汇报了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组织中央企业广大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晋柏,中央企业团工委兼职副书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曹彬,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二重集团(德阳)启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少江,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夏中书,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河北核电纪委书记毕升等畅谈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认识体会和工作思考。

  国资委相关厅局负责同志,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以及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第四届中央企业青联常委、部分中央企业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共80余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