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重磅发声!中国主张,世界回响!

发布时间:2017-09-25 09:53 来源:央视财经 

《辉煌中国》第六集《开放中国》精编版

    实践证明,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调整,中国的态度是响亮的。

    在2017年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开着门,世界能够进入中国,中国也才能走向世界。”

    这五年,创建自贸区,倡导“一带一路”,成立亚投行,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

    四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了30%以上,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位居全球第一。

    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国提出智慧的方案。

    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世界经济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

    直面“逆全球化”思潮,中国发出响亮的声音。

    2017年金砖厦门会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应该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使之惠及各国人民。”

    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中,贡献着一个又一个共享共赢的解决方案。

    2017年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东方大国,已经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成为国人获得自豪、赢得尊重的坚强靠山。

    今日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着这一伟大梦想,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已经发出,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17年达沃斯论坛,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是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这些大咖都在为守信青年打call!
    敢相信吗?守信青年可以优先获得大企业工作机会、享受优惠机票、免费骑共享单车……点进来,和他们同行。
  • TA的实习证明是买的!
    伪造实习证明、网销模板、刻印公章、私人订制、百元包邮……买卖实习证明已然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链。
  • 九月,军训如约而至
    泪水与欢笑,我们一起走过;骄阳和暴雨,我们一同经历……军训,注定是一段痛并快乐的经历。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