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它,被习主席点赞!这些“超级工程”,托举起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7-09-19 21:11 来源:央视财经 

    百年前的《建国方略》,孙中山先生构想了这样的宏伟蓝图,要修建约16万公里的铁路、160万公里的公路,开凿并整修全国水道和运河,建设3个世界级大港,发展内河交通和水利、发展电力事业……在他看来,只有这样才能“振兴中华”

  百年之后,孙中山先生描绘的这个蓝图早已实现,中国人民创造的许多成就远远超出了孙中山先生的设想。

  2016年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孙中山先生毕生奋斗,就是期盼中国成为“世界上顶富强的国家”、“世界上顶安乐的国家”,中国人民成为“世界上 顶幸福的人民”。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孙中山先生的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这是砥砺奋进的五年,这是真抓实干的五年,这也是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的五年。

  中国的跨海大桥,都已经是世界级的。

  杭州湾跨海大桥

  厦漳跨海大桥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矮寨特大悬索桥时称赞:“你看那高度,你看那高度。也是一个很有特色,是吧,别具一格的这样一个桥。”

  2.2万公里的中国高铁,总里程超过第2至第10位国家的总和,其中近六成都是这五年建成的。

  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铁工程装备公司。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公司。

  IGBT芯片,这种能让高铁平稳运行的芯片,三十多年来一直被少数制造强国垄断。三年前,中国取得突破。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

  习近平总书记:“高铁,中国产的动车,这个是中国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中国已经将5G商用时间锁定在2020年,全球领先。

  这片土地上,光缆线路总长已达3041万公里,全球第一,其中有60%都是这五年铺设的。

  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可以说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多亿中国人民,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

  五年来,一大批重大工程建设成功,大大加快了中国现代化进程。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这是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

  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

  将于今晚(9月19日)开始

  每天20:00点在CCTV-1重磅推出!

  9月19日-9月24日,

  每日一集,CCTV-1 20:00首播,

  次日 CCTV-2 12:30 21:15

  CCTV-4 18:10

  CCTV-13 13:00 重播!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