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当脱贫攻坚遇上脆弱生态——来自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19 06:10 来源:新华网

  这是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羊场镇陇公村的儿童游乐场和民居(7月2日摄)。当地依托境内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清虚洞景观发展旅游业。

  贵州,是中国石漠化面积最大、类型最多、程度最深、危害最重的省份,生态环境极其脆弱。而贵州又地处长江和珠江上游,生态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两江中下游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贵州,又是中国贫困人口最多、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目前还有372万贫困人口,要在未来3年内告别贫困。

  2016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要求贵州为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作为三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的贵州,如何在保护环境和摆脱贫困“两个战场”上作战?贵州的实践将诠释一个什么样的绿色发展之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同时,生态文明建设红利不断释放。贵州经济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连续26个季度位居全国前列。

  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三大战略相互交融,一幅百姓富、产业优、生态美的画卷渐次展开。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9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