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莫迪借危机示好缅甸 外媒:对冲来自中国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7-09-07 07:5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易简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易简 环球时报记者 有马 甄 翔 王健羽】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6日在内比都会见了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据《印度教徒报》6日报道,双方的会谈主题是进一步巩固印缅关系。其间莫迪声援了缅甸政府在打击罗兴亚武装分子上的努力,并呼吁国际社会尊重缅甸的国家统一。

  莫迪5日抵达缅甸,开始对该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并在当天晚些时候会见了缅甸总统吴廷觉。为凸显双边关系“历史悠久”和两国文化联系密切,莫迪6日还专程前往距缅甸首都内比都150公里的蒲甘古城参观。此外,为促进两国往来,莫迪宣布将对缅公民赴印实施签证免费政策。

  根据缅甸外交部的消息,在莫迪访问缅甸期间,印缅双方签署了11项谅解备忘录,共涉及电力、文化交流、新闻媒体、信息技术、医药卫生、警务培训、海上安全事务、沿海监测系统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莫迪此次访问缅甸,被贴上了明显的“拉拢缅甸”的标签。《今日印度》网站报道称,莫迪访问缅甸,印度想要在东边赢得一个关键盟友。路透社称,莫迪此次访问意在扩大两国的经贸联系,作为其“东进政策”的一部分,对冲来自中国的影响力。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网站援引莫迪的话称,“在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