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宣布对南苏丹3名个人和3家公司实施制裁

发布时间:2017-09-07 07:4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而捷 陆佳飞

  新华社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鉴于南苏丹“持续恶化”的人道主义状况,美国将对南苏丹3名个人和3家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到制裁的包括南苏丹两名现任政府官员、一名前政府官员以及其中一名现任官员控制的3家公司。根据制裁措施,这些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3名受制裁个人也将被禁止进入美国。

  此外,美国财政部当天还向美国金融机构发布警示信息,称南苏丹一些高级官员可能会试图利用美国金融机构进行洗钱活动,以转移或藏匿他们的“贪污所得”。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军队持续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