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创新文明旅游宣传 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7-09-07 07: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报旅游周刊 范鹏举

  “去年我的作品风格是比较诙谐,而今年我选择了稍显文艺的风格,在H5的制作上我也新加入了许多新的创意,让文明旅游在展示时更加生动了。”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樊梦吟说,她是首届“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宣传作品创意大赛”的二等奖获得者,第二届比赛她再次积极报名,希望自己的文明旅游宣传作品能影响更多人。

  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宣传作品创意大赛”作品海选正在火热进行中,主题为“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本届比赛海选作品评选标准以视觉性吸引力强、传播性强、青年喜爱为标准,作品形式以微视频、海报、H5。旨在通过大学生的创意与创新,让文明旅游和旅游文明,通过创意大赛的窗口向青年群体广泛传播;让文明旅游通过赛事传播到校园,让文明出行成为清新、时尚、文明的校园文化。

  首届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追逐文明路,我们在路上》

  对于新一届参赛的大学生,首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孟权给出了自己的秘诀,他认为坚持创意和正能量导向是作品脱颖而出的关键,一定不能为了追求创新而“标新立异”,吸引了眼球但偏离了主题。首届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刘俊峰建议,对于H5作品,要在文案上下功夫,减少文字堆积,增加与读者的互动,内容要有逻辑关联,紧扣主题。

  首届大赛二等奖获奖作品:《文明旅游,从你我做起》

  本次大赛共分海选、入围赛和总决赛3个环节,参赛大学生按照大赛规则提交文明旅游宣传原创作品,并对作品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传播,最终综合创意和传播效果,评委会将评选出各个奖项,并给获奖者颁发证书、奖金和纪念品。本次大赛的评委会由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团组成,大众评审团将从参赛大学生中选拔。本次大赛的大众评审团人数为30人。

  首届“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宣传作品创意大赛”于2016年8月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300多个小组、共计2000多名同学参与,参赛作品涵盖征文、H5、创意海报、视频、宣传文案等类型,参赛选手用文字汇聚力量,用图片传递思想,从当代大学生的眼光和角度出发,立足于青年一代受众的心理特点,将文明旅游的观念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传播到全国各地的大学校园中。

  首届大赛二等奖获奖作品:《测测你的文明有几分》

  编辑:文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