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我是摄影记者

发布时间:2017-08-08 16: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守候微光

  2017年5月22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反对派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摄影师阿劳纳·库比劳遭到水枪袭击。

  Luis Robayo

  摄影记者出现的百年间,新闻摄影不断面临新技术的挑战。技术革新改变了大众的阅读习惯,严肃的新闻摄影逐渐失去了它的阵地。

  面对技术的挑战与现实的无奈,曾以记录历史为己任的传统的“摄影记者”如何自处?

  “守候微光”拟推出《我是摄影记者》栏目,每周面向全国各地摄影记者征集最新的新闻类摄影作品,可以是自荐也可以是推荐;可以是工作中发表过的作品,也可以是工作之外对于摄影的尝试与思考。我们希望这里成为一个分享与碰撞的平台,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自我学习的方式,帮助自己和更多的同行在现实与理想之间找到一条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这里,我们首先是一名记者,一名提供客观事实、确凿观点的记者。也许照片并不能等同于全部事实,但作为社会变迁的参与者,影像是我们选择切开社会现实的工具。

  在这里,我们坚持摄影记者的职业标准,坚信一张静态新闻照片的力量,当然也期待看到更多拍摄的可能性与想象力。在“市民新闻记者时代”,我们的“在场”不仅仅是维护一份工作,而是作为职业摄影记者这个群体,它存在的价值。

  我们将于8月14日推出第一期,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

  身份其实不重要

  ● 在职的纸媒、网络、新媒体记者

  ● 离开但从未放下照相机的记者

  ● 以用影像记录社会为理想的观察者

  ……

  内容很重要

  ● 最新拍摄的单张新闻类照片,也欢迎有内容的组照。

  ● 请附带准确的图片说明,这是一名摄影记者最基本的技能。

  ● 照片说明之外,也欢迎你多说两句,摄影记者本就是独立的思考者。

  ● 请确保所提供照片的真实性以及无版权等问题的纠纷。

  专用通道

  ● 可以发至邮箱zqbsyb@163.com,请在主题里注明“我是摄影记者”。

  ● 也可以关注“守候微光”后,微信后台留言投稿。

  有来有往

  ● 我们将为每张刊登的照片支付至少11.8元的稿费。

  ● 我们将根据每期读者投票的第一名,送出和摄影有关的最新出版物。

  ● 年末还将根据读者投票送出更多惊喜

  第一期

   征稿内容:7月15日后拍摄的作品

   截稿日期:8月12日

   读者票选第一名将获得最新出版图书

  《为什么是艺术摄影》(修订版)

  (感谢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提供本期奖品)

  期待你的来稿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