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实拍世界濒危动物马达加斯加狐猴

发布时间:2017-08-07 10:13 来源:新华网

***_***当地时间2017年8月5日,在马达加斯加佛多凡白兰地保护区公园拍摄的环尾狐猴。环尾狐猴还有一种嗜好,是喜欢聚在一起晒太阳,朝着太阳摊开四肢,使温暖的阳光洒满胸部、腹部、两臂和大腿,因此马达加斯加人又称它们为“崇拜太阳的动物”。分布于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南部和西部的干燥森林中,生活在疏林裸岩地带。环尾狐猴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中,禁止在国际间的交易。 

  当地时间2017年8月5日,在马达加斯加佛多凡白兰地保护区公园拍摄的褐狐猴。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的很多动植物是地球上独有的,狐猴是最具代表性的动物,马达加斯加是世界濒危动物狐猴的栖息地。狐猴是现存最古老的灵长类动物之一,它的祖先曾见证恐龙的兴衰。列入世界濒危动物名录的狐猴已经被认为是最大的濒危种群之一。乱砍滥伐是导致狐猴生存危机的最主要原因,狐猴赖以生存的空间已经减少了90%。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