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专家谈】不忘初心 强军圆梦

发布时间:2017-08-05 09: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文新

    作者:吴文新(山东大学教授)

    8月1日,党中央、中央军委及全军将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回顾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赞扬了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

    人民解放军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英雄的人民军队!人民军队与中国共产党的命运紧密相连,与中国革命、改革和建设的成就紧密相连,与中国人民的福祉紧密相连,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存亡紧密相连。没有英雄的人民军队,就没有中国人民及其共和国的一切!

    回顾历史,没有英雄的人民军队,就没有三座大山的轰然倒塌,就没有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共和国的诞生!没有英雄的人民军队,就没有和平的社会主义建设,就没有社会主义制度及其物质基础的日益巩固,就没有共和国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没有英雄的人民军队,就没有伟大的改革开放新时代,就没有共和国的和平崛起和人民幸福生活的钢铁保障!

    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历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彰显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改革创新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战斗精神的伟大力量,彰显了革命纪律的伟大力量,彰显了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国防与军队改革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这些论断深刻阐明了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展望未来,英雄的人民军队,担当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重任,承载着为实现中国社会全面小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保驾护航的光荣责任!为此,人民军队不断推进强军事业,全面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精髓依然是人民军队的铮铮初心——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人民军队永远跟党走,向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前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