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历史上最有名的图片编辑去世

发布时间:2017-07-31 14: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守候微光 王婷舒

    

    2013年,图片编辑、作家约翰·莫里斯(1916.12.7 – 2017.7.28)在法国巴黎的家中。© 阿巴斯 | 玛格南图片社

    7月28日,美国著名图片编辑约翰·莫里斯(John G. Morris)在巴黎去世,享年 100 岁。他被《纽约时报》称为摄影史上最伟大的图片编辑:他在《生活》杂志上编辑刊登了卡帕著名的“诺曼底登陆”图片;在他坚持下,《纽约时报》使用了“西贡的处决”以及“战火中的女孩”照片作为头版,冲击了民众对于越战的观点;他是玛格南图片社的第一位图片主编,后来成为《美国国家地理》、《华盛顿邮报》的图片编辑。可以说,约翰·莫里斯是20世纪世界纪实报道摄影最重要的亲历者和推动者。

    在他70几年的职业生涯中,战争贯穿始终。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27岁的莫里斯开始在《生活》杂志伦敦分社负责图片工作。期间,他在《生活》杂志上编辑刊登了罗伯特·卡帕那张著名的“诺曼底登陆”图片。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