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召开座谈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07-29 15: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必须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一系列伟大成就,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开拓治国理政新境界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党的群团工作,推动党的群团工作实现了重大理论突破,探索了有益制度创新,取得了丰硕实践成果。

  ●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中青在线北京7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7月28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京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前,秦宜智主持书记处会议进行专题学习讨论,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徐丰、尹冬梅结合学习讲话精神的初步体会,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面向全体青少年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团结带领各族各界青少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秦宜智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的阐述,把一切工作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上来,让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成为广大青少年一次难忘的政治教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研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切实增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理论创新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地把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作为追求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武装到青少年中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最广泛地把青少年团结凝聚到党的旗帜下。

  秦宜智强调,必须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一系列伟大成就,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全党同志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围绕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观点,构建起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为我们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开启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和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秦宜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伟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于全党有习近平同志这样一位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的总书记作为核心。各级共青团和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教育引导所联系的青少年群体,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从中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工作和学习;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经常对标,校准行动,扎实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工作,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秦宜智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开拓治国理政新境界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党的群团工作,推动党的群团工作实现了重大理论突破,探索了有益制度创新,取得了丰硕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高度重视、十分关心青少年和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工作,亲自关心和指导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出台,对青少年成长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延续和发扬了我们党高度重视青年、关心青年、信任青年,把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的优良传统,深刻回答了我国青年运动从哪里来、向哪里去,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我们党对青年群众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历史高度,为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各级共青团和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当代青少年成长发展、共青团工作和团干部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共青团和青联、学联、少先队事业改革发展,最大限度地把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来。

  秦宜智强调,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面向所联系的青少年群体,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重在思想教育、贵在青少年参与,用讲话精神武装青少年,用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科学理论、伟大实践、辉煌成就、成功经验教育青少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励志勤学、岗位建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各界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青年学生思想的向导、行动的指南,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把讲话宣传贯彻好。

  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宏观室主任陈启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进行了思想动员,奠定了理论基础。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心主任王秀杰表示,讲话让人感触最深的,是党心心念念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美好愿望的期盼与努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来自福建泉州的正能量网络“大V”陈尧表示,广大网民衷心拥护党中央、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因为我们党是真正伟大的党,习近平总书记是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的领袖,对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表示,国企青年要深刻理解、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推动央企成为国家实力的基础,成为制度自信的榜样。

  湖南省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杨怀保表示,要珍惜这个让青年有梦追梦圆梦的伟大时代,坚持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立志做大事,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

  北京铁路局天津工务段青年职工秦锴表示,要把对党的满腔热忱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青年人踏实苦干的意志品质展现出来,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收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嫣表示,新时代的农村青年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主动融入现代科技创新和组织创新,努力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农民共同富裕。

  中国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黄瑞宇表示,高校团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团工委书记马天添表示,作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一定要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落细落实,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组织,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孔晓峰表示,要持续将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给他们,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尹冬梅,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界青年代表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