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军魂不朽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 大国重器-- >> 新装备
APP下载

“霹雳火”直—10

发布时间:2017-07-21 14:52 来源:环球网 

 

图片文字说明

直-10

    直-10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备的一种中型攻击直升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款同类机种,其命名为“霹雳火”(英文:Fierce Thunderbolt),昵称为“秦明”。由昌河飞机工业公司与哈尔滨飞机制造总公司共同负责研究及发展。直-10可以携带空对空及空对地导弹,可以完全在接敌隐蔽处发动进攻,战场上的生存能力极强。

    结构特点

    传闻硬件源自法国及以色列,而软件则全由中国自行研发,资料链是中国GJV289A规格,相等于美国的MIL-STD-1553B,因此西方武器可能可以在直-10上使用,有利外销。

    直-10被设计成可以使用多种引擎,曾试用过的引擎有:俄方的VK-2500、乌克兰的TV3-117及加拿大的PT6C-67C。最终相信会使用中国自行研制的涡轴引擎WZ-9,但由于研发时程的延误,测试机全都使用加拿大的PT6C-67C。

    主旋翼有五片叶片,由95KT复合材料制成,在此之前,中国没有此材料所需的多项生产工艺。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