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特区政府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07 17: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唐

    7月7日上午,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700余名官兵在辽宁舰飞行甲板上列队排成“香港你好”字样,以海军独有的方式向香港市民表示亲切、诚挚问候。(驻港部队提供)

  中青在线香港7月7日电(特约记者李唐)今天上午,正在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民众热烈欢迎。香港特区政府在昂船洲军营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出席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出席欢迎仪式,登上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参观,并检阅该舰仪仗队。

  7时20分,航母编队进入香港特别行政区区界。编队700余名官兵在辽宁舰飞行甲板上列队排成“香港你好”字样,以海军独有的方式向香港市民表示亲切、诚挚问候。9时许,辽宁舰在维多利亚海港西面锚地顺利靠泊,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和济南舰3艘编队属舰,依次停靠昂船洲军营港池码头。担任编队指挥员的海军副司令员丁毅海军中将率编队领导登岸与主礼嘉宾一一握手。

  10时,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致辞,热烈欢迎丁毅海军中将和海军航母编队的全体官兵来到香港,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对香港的爱护和支持,安排航母编队停靠香港并首次开放予公众参观,以及安排编队官兵与香港市民和驻香港部队开展多项交流活动。

  林郑月娥说,海军航母编队开展跨区机动训练,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威武文明之师”的风采。中国海军肩负重任,为国家的海上安全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不但对国家的贸易和航运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也向全世界彰显了国家对协助维持世界和地区和平的能力和决心。

  林郑月娥表示,海军航母编队停靠香港,将让广大的香港市民亲身体验国家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特别是海军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大大加强香港市民对国家的了解和认同。

  欢迎仪式结束后,主礼嘉宾参观了银川舰,舰长李金伟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检阅仪仗队。其他人员分别参观了济南舰和烟台舰。随后,编队指挥员、海军副司令员丁毅海军中将在码头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了海军辽宁舰编队的简要情况,以及在香港期间的活动安排,并回答了部分媒体记者的提问。

  丁毅海军中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海军发展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辽宁舰是我军第一艘航空母舰,2012年9月25日交付入列,满载排水量6万余吨,济南舰、银川舰和烟台舰装备有新型的信息感知、指挥控制和综合火力,均是海军主战舰艇,也是航母编队的组成部分。辽宁舰编队6月25日从青岛航母军港启航,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展开岸、海、空、潜攻防联合训练,连续转移多个海区,连续转换训练内容,连续转变训练对手,加强官兵作战素养,锤炼机构指挥能力,检验相关训法战法,取得了良好的整体训练效果。

  丁毅海军中将介绍,辽宁舰编队在香港期间,将举行甲板招待会,与香港各界代表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将安排舰艇开放,将有近5万人次参观编队航母和属舰;将组织官兵深入社区,与慈善机构共同开展公益活动和社会服务。舰艇开放参观期间,香港同胞可以登舰与舰员交流。这是海军航母编队第一次停靠香港,也是辽宁舰第一次面向公众开放,也是舰载战斗机第一次集中展示。这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重视,也将满足广大香港同胞对海军航母编队的关切关注。

  丁毅海军中将指出,相信海军航母编队在香港参加系列活动,将使香港同胞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特别是海军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展示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热情,凝聚和振奋民族精神。

  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常丁求,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外交公署特派员谢锋,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部分官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部分社会知名人士,以及社团和学生代表等共约1600人出席欢迎仪式。(军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1 2 3 ... 10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