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广东“肥女”雕塑亮相汉堡 传递欢乐自信

发布时间:2017-07-07 14: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远

  新华社德国汉堡7月6日电(记者张远)“广东文化欧洲行”系列活动之一——“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汉堡站”6日在汉堡斯特格剧院举行开幕式。雕塑家许鸿飞创作的“肥女”系列共16件雕塑作品在汉堡多个公共空间展出。

  本次展览以“同一个世界,同一片天空”为主题,为汉堡增添了多元艺术色彩,有力推动中国广东艺术走向世界。

  开幕仪式上,当地儿童为易北河畔的汉堡斯特格剧院展出的6个“肥女”雕塑揭下幕布,但见每尊“肥女”的面容,凸显东方特色,身姿轻盈,起舞弹奏,动作传神,情感炽热,极具美感,传递着“健康、从容、和谐、乐观、自信”的风貌,令参观者不禁模仿她们的舞姿合影留念。

  许鸿飞表示,巡展过程让他不断地获得灵感,创造出新的雕塑作品。为本次汉堡展览,他创作了多件新作,如《爱乐之城》《倾城之恋》《美人鱼》等,以贴合汉堡国际港口的海洋气息。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在开幕式上说,在文化交流、文化传播中实现美美与共,是人类共同的追求。雕塑作为凝固的艺术,是跨文化的“特殊语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