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这张照片告诉你一个成功领导人桌上该摆放哪些物件

发布时间:2017-07-07 11: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金融时报》发布对法国新任总统肖像的解读,并表示“照片被重构了......”

  入驻爱丽舍宫46天后,39岁的法国新任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终于有了一张官方肖像。由爱丽舍宫官方摄影师Soazig De La Moissonnière为他拍摄的这张照片,将悬挂在法国5万个城镇市政厅的墙壁上。自上任以来,马克龙年轻帅气的外形和传为佳话的“姐弟恋”故事引起不小的讨论,这阵热潮似乎刚刚消退,此次官方肖像出炉,又开启网友们的新一波脑洞。《金融时报》、BBC、Quartz等媒体也认真地对照片进行了一番“解密”。

  艺术史中,达官显贵的肖像是个人形象的描绘,通常也是权位、个人性格的象征。肖像中各处的细节往往是经过精心设计与布置,以传递更多隐含的信息。

  奥朗德的照片由著名法国摄影师Raymond Depardon拍摄,却因场景普通被媒体评论为“随手一拍”。

  前总统萨科齐的官方肖像拍摄于图书室。

  那么,这张肖像到底有何“猫腻”?

  请先仔细看看↓↓↓↓

  打开的窗户

  ▽

  此前第五共和国的7个总统中,4名总统是在总统府的图书室拍摄,另外3名是在户外拍摄。马克龙这张拍摄于室内,但从打开的窗户可以看到户外的花园,外界认为这个“内外结合“是法国总统的首次。

  欧盟旗帜

  

  在前7任第五共和国总统中,只有萨科齐的肖像中有欧盟旗。作为亲欧派,马克龙这样设置是在鲜明地表明自己的立场。

  胸针

  

  马克龙别在西服领上的胸针是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也是法国总统的传统配饰。

  显示8:20的钟

  

  据悉,这座显示着8:20的钟是从法国内阁会议室借来的。钟表的放置被外界解读为他将自己掌控时间表。此外马克龙也透露过,他掌握自己的日程,不受他人干扰。

  法国雄鸡雕塑

  

  马克龙右手后方的法国雄鸡雕塑与法国国旗放在同侧。作为法国民族的象征,这也是马克龙对于爱国的表达。

  打开的书籍

  

  办公桌上放置了三本书,这本被翻开的是由法国前总统戴高乐所著的《战争回忆录》。据爱丽舍宫发布的视频来看,马克龙亲自翻开了书页,似乎表明着他将效法戴高乐。

  另外两本书

  

  桌子上另外两本书分别是19世纪法国作家司汤达的著名小说《红与黑》和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纪德的诗集《人间食粮》。《红与黑》讲述了一位出身于农村但野心勃勃的青年,后来还爱上了比自己年长的女子;而《人间食粮》呼吁青年人跳出安逸的生活,勇于冒险。这两本书都与马克龙的人生经历有相似之处。

  两部iPhone

  

  桌子上叠放的两部iPhone手机似乎在表达“我是拥抱科技一代的青年人”。

  支持国货

  

  马克龙的服装大多出自于法国本土品牌 Jonas&Cie。

  两枚戒指

  

  马克龙两只手的无名指各带了一枚戒指。其中一枚为婚戒,另一枚是他的妻子布丽吉特送的“定情戒指”。2001年,马克龙在前往法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实习前,当时还是女友的布丽吉特送给他这枚戒指作为约定信物。

  此外,马克龙身后干净的、没有任何文件的桌子也被解读为“对于国家战略深谋远虑,而非日日埋首案头工作”。

  对于媒体和政府,这张信息量颇大的照片像解读法国领导人工作与生活的密码纸。而对于普通民众,这张照片不过是一个绝好的创意素材。照片发布没多久,就已经被广大网友玩儿坏了······

  网友借此调侃马克龙与其妻子“师生恋”的故事

  与天线宝宝共舞

  人形桌游玩偶

  “前进党里其乐无穷!”

  网友将马克龙p进冰岛橄榄球队,表演充满血性“哈卡”舞蹈

  新版泰坦尼克号“我们慢慢来”

  借用《华尔街之狼》电影海报——欧洲之狼

  黑衣人马克龙

  乱入名画

  编辑|王婷舒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袁瑞】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