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杭州放宽公租房申请标准 补贴提高

发布时间:2017-07-06 16: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7月6日电(实习生 张晨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杭州中低保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年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受理工作将于7月10日启动。

    今年,该市公租房继续实行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但标准放宽,补贴提高,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申请自主选择申请货币补贴或实物配租。

    据介绍,相比往年,今年准入条件中的收入标准进一步放宽,由去年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8316元放宽到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52185元。

    据了解,今年杭州市本级计划推出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主要有良和雅苑、康晓人家、金茂悦府、白马湖、肖苑、学院华庭等小区。货币补贴的租金标准从去年的每平方米补贴6元/月提高至12元/月,低困收入家庭按补贴金额标准的两倍发放。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冯晶说,申请家庭可根据需要,申请实物配租保障或货币补贴保障,但两种保障形式不得同时申请、同时享受。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杭州住房保障从“以售为主”转向“以租为主”。截至目前,市区两级通过集中建设、商品房项目内配建、回购等方式筹集房源330余万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还推出了公租房实行网上申请和租赁合同网上自助打印2项便民举措:公租房申请人只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在线申请,通过后,携带打印好的申请表和其他申请材料前往指定窗口办理即可。新入住公租房家庭或续签家庭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公租房租赁合同打印”平台,直接自助打印新签或续签合同,只需跑一次办理点,就能方便办理公租房入住手续。(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