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金正恩称导弹是送给美国的国庆礼物 外交部回应

发布时间:2017-07-05 19:28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关于中俄外交部昨天发表的联合声明,其中呼吁朝核问题有关国家避免挑衅行动和好战言论,体现无条件对话意愿。但据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说,昨天试射的导弹是送给美国的国庆礼物,还说只要美国不更改对朝敌对政策,朝鲜就不会把核导作为谈判条件。中方是否认为朝鲜半岛局势可能失控?是否有比劝和促谈更能减缓紧张的办法?

  答:我们多次说过,当前半岛局势依然复杂敏感,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够保持冷静克制,不要采取可能进一步加剧半岛紧张的言行,共同为缓解紧张局势作出努力,尽快将半岛核问题重新纳入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的正确轨道。

  关于中俄两国外交部就半岛问题发表的联合声明,我这里想再补充几句,联合声明体现了国际社会在半岛问题上要缓和不要紧张,要对话不要对抗的呼声,体现了中俄双方对半岛问题的共同立场和关切。联合声明以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和俄方分步走设想为基础,提出了双方共同倡议,旨在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解决问题。这是客观公正、合情合理、现实可行的方案。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予以积极呼应,为解决半岛问题开辟现实途径。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