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媒:普京将首次会晤特朗普 促其归还两座外交馆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10: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欧叶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欧叶)在出席于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次会晤。据美国广播公司7月3日报道,克里姆林宫表示,普京届时将要求美方归还其没收的两座俄罗斯外交馆所(two diplomatic compounds)。

    去年12月,时任总统奥巴马在纽约州和马里兰州没收了这两座俄罗斯外交馆所,并驱逐了35名俄罗斯外交官。

    普京的外交事务顾问尤里•乌沙科夫说,俄罗斯政府表现出了“不寻常的灵活性”。乌沙科夫敦促华盛顿采取行动,避免俄罗斯被迫进行报复。

    据报道,白宫一直在考虑归还这些馆所,以改善与莫斯科的关系。近日来,俄罗斯官员警告称,莫斯科对这一问题的耐心正在耗尽。如果不归还这些馆所,俄方就会采取报复措施。

    俄罗斯驻美外交机构称这些场馆是休闲场所,但美国情报部门认为是间谍活动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