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暖人心 振士气 引航程——香港各界对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7-07-02 20:44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1日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时发表重要讲话,在香港社会引起强烈反响。香港各界人士认为,习主席的讲话为“一国两制”理论与实践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确认了准则,必将引领香港再创新的辉煌。

  习主席在讲话中向香港社会、海内外、国际社会明确宣示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大政方针、治港方略,表明中央实行“一国两制”的初心不会改变,决心不会动摇。

  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香港对国家历史、民族文化的教育宣传有待加强。对此,香港教育界人士表示,习主席的讲话对香港社会,尤其是年轻人正确认识香港与祖国的关系,具有指导意义。

  习主席在讲话中还强调,发展是香港的第一要务,他引用香港俗语“苏州过后无艇搭”说明抓住机遇谋发展的重要性,让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印象深刻。

  香港民众表示,习主席视察香港,让香港人真切感受到了习主席的关怀,让民众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