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英姿飒爽!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秀绝技

发布时间:2017-07-01 06:0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湜

  警务技能演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沈湜):6月30日,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一行参观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观摩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第二期培训班实战演练,并与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武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维和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培训中心,拉克鲁瓦一行参观了培训设施和装备器材,对培训中心的雄厚师资和专业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训练场,常备警队培训班进行了警务技能、小组战术、设点查车、人群控制等4个科目的实战演练,警队队员精湛的技能、过硬的素质、严谨的作风,得到了拉克鲁瓦的充分肯定。

  拉克鲁瓦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常备维和警队是中国政府对联合国维和事业的又一重大贡献。中国维和警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各个任务区的突出表现为世界所公认。这次观摩的警队表现出的专业、敬业及高度的纪律性令人印象深刻。面对未来维和任务区的复杂环境,相信这支队伍一定会有更出色的表现,继续发挥中国维和警察的标杆作用。

  据了解,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时向世界宣布,中国将率先组建成建制维和警队。经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于2016年6月正式组建完毕。下设的防暴一队已于去年9月顺利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并列入维和能力待命机制的最高一级。针对联合国赋予的新增职能和任务区日趋严峻的形势,警队第二期培训班在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强化集训,并将于7月初接受联合国的甄选考核。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6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