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尹德胜:为官就是要时刻想着百姓

发布时间:2017-06-30 07: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旭

  44载暑去寒来,他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沙子营村,从团支部书记、村长、村水泥制品厂厂长、乡党委副书记、人大副主席到退休被返聘到村任书记、社长,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言,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他就是现任沙子营村党支部书记、社长尹德胜。

  尹德胜,1951年生人,1969年入党,1973年到沙子营村团支部担任书记一职。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他始终坚持用党纪政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约束自己,他说:“为官,就是要时刻想着百姓,就要有公仆意识,实实在在为百姓办事,否则就不要挑这个担子!”

  6月25日一大早,北京朝阳区孙河乡沙子营村村民刘大姐和街坊有说有笑,结伴去沙子营公园遛弯。“以前这里大车一过尘满天,路边废品堆成山,偷东西、卖假药、打架斗殴的很多……大白天不敢出家门。现在有这大公园,多亏了我们村的尹书记。” 村民所说的沙子营公园位于来广营北路西侧,现在干净整齐舒适,与两年前遍布的砂场判若云泥。建乡以来,孙河乡曾砂场遍地,光沙子营村就有全乡半数的砂石料场,最多时达到了35家之多。

  如今占地700余亩的沙子营公园,正是从成片的非法砂石料场腾退而来。作为沙子营村党支部书记,尹德胜在2015年年初,响应乡政府统一部署,全力配合拆除砂石料场,盘踞沙子营村多年的低级次产业链被“剪断”。拆除砂场的工作中,无数个日日夜夜,尹德胜总是第一个到单位,第一个出现在拆除现场,最后一个离开。8个月间,这位年过六旬的老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参加宣传、谈判、协商、拆除,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老书记的身影。依法也讲方法,找寻利益平衡点。“严格执行‘留房不留人,留房不留业’政策,挨家挨户做工作,综合执法也不手软。”尹德胜介绍说。

  除此之外,他积极争取政策,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5000平方米的集休闲娱乐、文化健身于一体的村南综合文化广场;投资110余万元建设总面积达835平方米的“百姓之家”和“便民服务站”,让村民享受到“一站式”和“零间隔”的高效服务建设。

  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他始终坚持用党纪政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约束自己,以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树立形象做出榜样。尤其在村重大资金使用上,要求村内党员、干部四分之三人员参加会议,做到各项开支公开透明。不仅如此还利用村内小广播进行宣传,定期对两务工作进行公示,让百姓对村域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尹德胜十分注意发挥班子成员主观能动性。他总说一把手要当好“班长”,而不当“家长”,要敢于“放权”而不是“抓权”。任职以来,尹德胜不搞特殊化,要求其他班子成员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好。俗话说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任职44年来,他坚持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从未谋取过任何私利。他说:“我到村工作不是为了升官发财,只要大家能把工作干好,就是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文/本报记者 刘旭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