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卡塔尔表示不解除封锁就不会与断交国谈判

发布时间:2017-06-20 15:3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元勇

  新华社多哈6月19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19日表示,卡塔尔不会和断交国进行任何谈判,除非这些国家解除对卡塔尔的封锁。

  穆罕默德对媒体说,在封锁下的卡塔尔不会进行谈判,断交国应当为谈判解除封锁。他强调,“任何人无权干涉我们的内部事务”,卡塔尔的外交政策不容谈判。

  穆罕默德表示,解除封锁是取得进展的先决条件,“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解除封锁的举动”。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5日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破坏地区安全局势等为由,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还切断与卡塔尔的海陆空联系。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对此,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和震惊。声明说,沙特、阿联酋、巴林决定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是毫无理由的,卡塔尔是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国家,遵守宪章,尊重其他国家,从不干涉其他国家内部事务,履行着反对恐怖和激进行为的义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