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出云”号与美航母南海练兵,日媒:意在牵制中国

发布时间:2017-06-17 07:2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文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当天发布消息称,13日至15日,日本最大军舰“出云”号和护卫舰“涟”号在南海与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进行了联合训练。共同社评论称,日美此举意在牵制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

    “出云”号和“涟”号自5月上旬起在南海与美军多次展开训练。作为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的新任务,5月7日至10日期间,“出云”号和“涟”号在南海与两艘美海军“宙斯盾”驱逐舰实施联合训练。3日,“出云”号还曾首次在太平洋执行防护美军舰艇任务。当时,日本海上自卫队负责人说,“出云”号虽然不是航母,但具有航母的功能。因此与美军的联合演练行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罗纳德·里根”号本月1日至9日还在日本海至冲绳以东海域与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日向”号等实施了联合训练。(文迪)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