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实拍河南武警极限"魔鬼"训练 打造反恐特战精英

发布时间:2017-06-15 15:36 来源:人民网 作者:霍亚平

  人民网郑州6月15日电(霍亚平)楼房反劫持、交通工具反劫持、街区搜剿战斗、夜间掏窝斩首……近日,武警河南总队为期21天的骨干集训圆满结束。

  据武警河南总队司令部侦察处参谋林卫华介绍,此次集训,采取实兵实弹与目标对抗组训模式,涉及指挥、突击、狙击、侦察、排爆5个专业和小组课目。集训期间,共动用枪支一万五千余支次,消耗各型弹药6万余发、TNT炸药2公斤、自制炸药10公斤。

  反恐战斗,是特战队员与暴恐分子的生死竞速。在快速射击训练中,特战队员要在最短时间内,出枪上膛,达到先敌开火,以快制胜的目的。“在与穷凶极恶的暴恐分子狭路相逢时,只有做到绝对的快、先敌开火、先发制人,才能掌握战场上的主动权。” 林卫华说。

  此外,反爆炸、反劫持、反袭击等多种作战样式和反恐作战的新特点,对特战队员的军事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型武器装备、防护装具、通信器材及特种装备,也要求官兵不仅传统课目要过硬,各项新技能也要样样精通。

  林卫华称,此次集训所有训练课目均带战术背景,注重体能、技能、战术和智能相结合,不仅要有很高的技战术水平,还要有超强的记忆能力、分辨能力及良好的心理素质。

  “通过开展训练,磨砺了队员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下灵活多变的技战术能力、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超越常人的意志品质、密切协同的团队意识和绝对过硬的综合素质,打造了一批‘勇上一线,敢打必胜’的反恐特战精英,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林卫华告诉记者。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