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澳一州拟出台反恐新规 警察可即时击倒嫌犯

发布时间:2017-06-09 11:16 来源:环球网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总部(图片来源于网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于当日表示,新南威尔士作为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根据拟议法律,警察可以在“与恐怖分子相关”的事件中击毙嫌疑人,即使袭击者未构成紧迫的威胁。

    据报道,这一变化发生在一系列“伊斯兰国”煽动的“独狼”式恐怖袭击之后,事态的严重程度引起了人们在挟持人质事件中,对“牵制与谈判”这一传统治安策略的质疑。

    贝雷吉克利安告诉记者,新南威尔士州州议会已通过该项提案,如果被该州最高级警官认定为“恐怖分子相关”事件,可立即对其进行致命打击。目前,警方必须在嫌疑人威胁到他人后才能采取行动。

    据澳大利亚警方透露,由于法律限制了他们的行动能力,他们没能阻止2014年发生在悉尼瑞士莲咖啡厅的恐怖袭击事件,该次事件造成劫持人质者在内,共3人死亡。

    新南威尔士州警局局长米克·富勒(Mick Fuller)声称,必须改变这一“灰色区域”。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