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剑指“伊斯兰国”老巢 叙多方打响拉卡战役

发布时间:2017-06-08 09: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君

    叙利亚政府军6日攻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重要据点拉卡省多个村庄,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当天对拉卡市发起进攻。

    “伊斯兰国”称拉卡省首府拉卡市是其“首都”,拉卡市位于幼发拉底河沿岸,距离土耳其边境约90公里。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6日援引叙政府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叙政府军已攻占拉卡省西部多个村庄。

    路透社6日援引“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塔拉勒·西洛的话报道,“叙利亚民主军”5日开始进攻拉卡,从北、东、西三个方向发起攻势。此前数月,“叙利亚民主军”已在拉卡北线、西线、东线形成合围攻势。

    “叙利亚民主军”是一支“杂牌军”,由阿拉伯人和库尔德人组成,其中主力是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美国把这支武装视为叙反对派武装中战斗力最强的一支,为其提供空中掩护、派遣军事顾问,助其对抗“伊斯兰国”武装。

    路透社援引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发言人瑞安·狄龙的话报道,5日下午至6日下午,联军利用战机和火炮轰炸“伊斯兰国”的船只、武器库等据点。

    法新社援引联军消息人士的话说,拉卡战役将“持久而艰辛”,但拉卡一旦被攻破将对“伊斯兰国”构成“决定性打击”。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6日表示,“叙利亚民主军”当天在拉卡周边多个地区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展开激战,攻占曾受“伊斯兰国”控制的多座建筑和一个安全检查站。同时,美国主导的多国联军对这一地区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空袭。

    联合国人权机构担忧,随着空袭不断升级,可能有更多平民在空袭中死亡。人道主义救援组织“国际救援委员会”说,眼下仍有约20万平民滞留在拉卡市内。(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