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再见,我的高三

发布时间:2017-06-08 08:04 来源:中国网 作者:白石

  “同学们再见!”“老师再见……”此刻,没有人坐下来,也没有人离开教室。他们流泪拥抱,互道加油……

  这天是长春市实验中学高三(20)班毕业生正式离校的日子。黑板上写着“高中,再见!大学,我来了!”墙上的高考倒计时牌上,距离高考的时间,还有3天。

  中国的高三学生也许是世界上最缺乏睡眠的一个群体,但高三(20)班似乎好一些。寝室里的灯零点后基本就都熄了。高三(20)班班长徐申阳和三个同学同住一个寝室,他们21点放学后会“挑灯夜读”,但最晚也就学到零点。

  “三年来,学校里很多美景都没有仔细看过,这是自己的一个遗憾。”徐申阳说。

  18岁女孩侯思宇是高三(20)班的数学课代表,全年级成绩第二,是同学眼中典型的的“学霸”。“我们不是为了高考而学习,最重要的是感悟成长的过程。”高中没站在运动会的跑道上比过赛,是她最大的遗憾。

  班主任初海丰老师对他们说:“三年来,我们一路心手相牵,砥砺前行。我希望你们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高考,迎接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战’。”

  初老师告诉他们,要有强大的自信心跨越每一个障碍,保持高度的细心拼毅力,保持坚定的恒心去考试。“不为题易而喜,不为题难而悲”。(文/摄白石)

【责任编辑:傅晓羚】

1 2 3 ... 15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