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恢复高考40年 镜头记录五代考生的人生蜕变

发布时间:2017-06-06 02:07 来源:中青在线

    今年是恢复高考40年。在这段历史中,高考是很多人命运的转折点,更是无数人难以忘记的青春记忆。2017高考临近,我们特此采访了5位特殊的高考考生,他们分别在1977年、1987年、1997年、2007年、2017年参加高考,接受人生第一次考验。让我们跟随镜头,回顾这些年他们参加过的高考。

    郑春福,62岁,1977年参加高考,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考到理想学校。第二年,顺利考入石家庄元氏师范学院。在当地法院副院长职位退休后,如今返聘回信访局工作。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当时正在山海关训练的炮兵侦察兵郑春福接到命令,赶往唐山路北区参与救援。10月底,郑春福所在的部队完成救援返回秦皇岛,被授予集体三等功。当年冬天,郑春福选择了复员,回到高邑老家,成为一名政治教员。视觉中国供图

【责任编辑:罗征】

1 2 3 ... 15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