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刚回国就红肿发痒 女子泰国文身惨变密集水疱

发布时间:2017-05-18 14:21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伍伟

  说是两周后可洗掉刚回国就红肿发痒

  女子泰国文身惨变密集水疱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刘姗姗)武汉陈女士去泰国旅游时体验一次性文身,不料回国后不久,小腿纹身处长出无数小水疱,还一直流着黏乎乎的水。

  56岁的陈女士家住汉口,半个月前和家人一起去泰国旅游。在逛夜市时,她看见路边都是画一次性文身的摊位,说是两周之内就可以洗掉。陈女士一时兴起,就在右边小腿上画了一个文身,当时儿子儿媳也都画了。

  回国后不久,陈女士发现小腿文身处的皮肤红肿、发痒,还起了几个小水疱,可儿子儿媳都没什么事,就没去管它。在家拖了几天后,水疱越来越多,还不停地出水,密密麻麻的很是吓人,整个小腿都肿了。陈女士苦不堪言,看着小腿的皮肤像烂掉一样,赶紧来到了市中心医院就诊。

  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高英诊断为接触性皮炎,是对文身的颜料过敏。经过对症治疗后,陈女士的症状逐渐好转。

  高英说,人体彩绘文身使用的颜料很多都含有复杂的化学成分,如苯二胺,容易对皮肤产生刺激,出现红、痒等症状,重者出现水疱、糜烂、溃烂等过敏反应。如果不及时治疗,皮疹可能发展到全身甚至引起全身症状。所以,皮肤容易过敏的人群最好不要轻易尝试文身彩绘;如果文身后出现瘙痒、红肿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就医。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