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一带一路”持续成为欧洲华人青年热议话题

发布时间:2017-05-18 09: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随着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寻求创新发展并促进中欧合作”成为当下欧洲华人青年朋友圈中最热门的话题。5月16日在卢森堡小城蒙多夫举行的2017欧洲华人青年论坛上,来自欧洲各地的100余名华人青年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与产业创新”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由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主办,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承办。卢森堡国民议会副议长洛朗·莫萨、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桑宝山、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周灵健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

    莫萨在致辞时热烈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伟大的计划,不仅有利于沿线国家经贸发展,而且将在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交流方面产生深远影响。莫萨指出,作为欧洲重要的金融中心和最早加入亚投行的欧洲国家之一,卢森堡可以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莫萨期待并支持卢森堡政府以及欧盟能够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落实中欧各领域务实合作。

    桑宝山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正在奏响各方共同参与的“交响乐”,其合作共赢的理念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变化。欧洲华人青年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爱国爱乡的传统,在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实现个人抱负和事业发展的同时,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的梦想融为一体,共同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黄长庆大使在致辞时表示,今年适逢中国和卢森堡建交45周年,当前中卢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经贸金融物流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卢关系迈上新台阶注入新动力,希望欧洲华人青年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中卢和中欧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周灵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建立惠及所有沿线国家的命运共同体,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正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与支持。欧洲华人青年一定要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把个人进步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中欧务实合作紧密融合起来。

    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华为集团卢森堡公司总经理胡涛等演讲嘉宾分别就产业创新与金融合作等议题与欧洲华人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

    卢森堡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会长张祖远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如火如荼的背景下,欧洲青年普遍高度关注如何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推动产业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增进中欧交流与合作。主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就是为广大欧洲华人青年搭建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为服务欧洲华人青年成长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应有作用。(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