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揭秘全运会花样游泳裁判工作 球池抽签是亮点

发布时间:2017-05-18 08: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嘉 张泽伟

  新华社天津5月17日电(记者李嘉 张泽伟)打分项目的裁判工作历来备受关注,作为2017年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决赛,裁判工作有哪些新动作?如何确保公平公正?为此,新华社记者走进了比赛前的裁判技术会议。

  每场比赛前,裁判员的上场与否、场上执法位置都是通过抽签决定——本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项目采取裁判中外结合、抽签上场的方式来保证公正和透明。

  17日上午8点50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的新闻发布厅,参加本届全运会花游比赛的9支队伍领队和所有中方执法裁判正襟危坐,等待抽签。发布厅前方的长桌上放着三个摇号球池,旁边放着装有号码的小圆球。

  首先抽取的是队伍上场顺序,9位领队各自领取一张号码纸,折叠后放进小球,把小球放进球池。通过裁判长摇动球池,领队们再依次抽取一个球,当众宣告号码,以此确定上场顺序。

  此后的外籍裁判、中方裁判以及上场执法的位置,都通过摇号完成。

  为了确保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中国泳协特意邀请国际泳联选派推荐了9名外籍裁判。29名国内裁判则来自15个省区市涉及27个单位,其中17人有过花样游泳经历,还有一些跨界裁判,每场比赛将抽签选出6名国内裁判上场执裁。

  按照竞赛裁判工作的规定,上场裁判共分三组,分别打完成分、印象/艺术印象分和必做/难度分,每组有5人,位置各不相同。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佳玮表示,采取抽签的方式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花样游泳的主管部门人员介入,最大限度地减少个人分值所占比例,最大限度减少个人因素。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