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2017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传·创》亮相北京

发布时间:2017-05-16 23: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中青在线北京5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5月16日,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2017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的25个系列70套毕业设计作品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了专场发布会,这是该校第四年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进行展示。本次设计主题为“传·创”的服装专场发布会,同学们以传承和创新的视角诠释出当下服装艺术设计的美学理念。

    作为面向首都文化创意产业而培养的大学生,肩负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首都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责任。以“传·创”为主题的毕业作品是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结合当今的流行趋势,运用创造性的思维去探寻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可能性,将传统文化元素中的形态、色彩、肌理幻化成服装语汇,在服装的造型、面料、结构、工艺上进行大胆地创新。北京的传统手工艺、北京的传统文艺、北京的传统建筑……都成了学生们的灵感来源,这些有感情,有温度的作品,体现出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守望与认同,对传统精神的感悟,对手工精神的赞美,同时也展露了他们对于现代文化和西方文化艺术的自我解读。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