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缅甸驻联合国代表:缅甸期待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实施进程

发布时间:2017-05-13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德林

  中新社联合国5月12日电 (记者 马德林)缅甸常驻联合国代表郝杜松(Hao Do Suan)12日在纽约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缅甸来说非常重要,缅甸期待能够更好地参与倡议的实施进程。

  郝杜松当天在纽约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他说,缅甸既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又是中国近邻,两国长期友好相处,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郝杜松指出,中国是缅甸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也是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经贸、安全、交通等领域都有非常重要的合作。

5月12日,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5月12日,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郝杜松说,作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之一,缅甸完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缅甸派出由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带领的高规格代表团,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充分体现出对这一倡议的重视。缅甸也期待在论坛期间同中国就落实这一倡议形成相关备忘录,在此基础上推动缅甸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的实施进程。

  2016年,“一带一路”倡议首次写入第七十一届联合国大会决议;今年3月,这一倡议又写入安理会第2344号决议。郝杜松认为,作为一项“非常有雄心”的倡议,“一带一路”倡议对联合国来说十分重要。他表示,减少贫困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而全世界约65%的人口生活在“一带一路”沿线。“一带一路”将为这些国家和地区带来更多投资,改善基础设施,这显然有利于当地人口摆脱贫困。

  此外,在郝杜松看来,“一带一路”倡议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也有密切联系。他认为,自从“一带一路”倡议写入第七十一届联合国大会决议以来,中国已经开始将“一带一路”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接,许多国家都将从中获益。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国家中,很多都是联合国会员国,因此本次论坛也将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重要动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