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触目惊心!动车驶来瞬间女子欲跳轨自杀,他冒死做了这个动作...

发布时间:2017-05-13 08: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近日,仙游火车站上演了惊险一幕。一辆动车进站时,一女子突然跑向列车轨道,旁边的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将其救回,后脑磕在了地上。

  动车驶来瞬间女子欲跳轨 工作人员冒死救下

  事情发生在5月10日下午16:57分,福建莆田仙游站D6529次列车快进站时,一女子突然起身奔跑,欲跳下站台。

  视频如下:

  根据视频画面显示,一辆动车在即将到达站台位置的时候,站在候车区身穿浅黄色上衣、牛仔裤的女士,突然跑向站台边缘,试图跳入列车轨道。

  在其跳入瞬间,身后的铁路工作人员迅速拉住了她的手臂,将该女子拖回到站台,列车擦身而过。一起事故得以避免。期间,工作人员 滑倒,后脑磕在了地上。

  该女子被工作人员救回到站台之后,一直坐在地上大哭,几分钟之后被铁路工作人员带离了现场。

  目击者:客运员反应迟一秒 后果不堪设想

  “动车驶过前一秒,客运员救下女孩,比电影里的情节还惊险!”到仙游看望家人的吴女士,准备坐D6529次动车回厦门,候车时直击了惊魂一刻。

  吴女士说,当时一名客运员从她身边冲出,另一名较年长的客运员反应更快,第一时间将女孩拉上站台,“几乎同一时间,列车从他俩身旁急速驶过”。

  “女孩当时站在候车队伍的第一排,她冲向铁轨时,一名客运员几乎同时冲出;当时,女孩的腿已经悬在轨道上方,还好被立即拉回。”另一位目击者林先生说,前后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客运员的反应稍慢一点,女孩就可能殒命动车轮下。

  救人客运员:见女孩情绪低落一直紧随关注

  救人的客运员名叫翁建忠,今年已有54岁了。

  由于事发突然,翁建忠救人时头部磕到站台地面,后脑勺磕肿了。倒地时,他的腰部压在对讲机上,也痛得厉害,所幸去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

  翁建忠表示,他之所以能瞬间出手救回女孩,不是因为反应机敏,而是因为一直在紧随关注她。

  5月10日下午2点多,当事女孩就进了仙游站,在检票口想要刷身份证进站,但是一直无法通过。他上前询问后发现女孩没取票,不知道自己的班次。通过女孩的身份证,他发现女孩买的是下午4点57分发车的D6529次动车。

  女孩在候车大厅等车时,他注意到女孩情绪低落,始终双手抱头,黯然欲泣,因此对该女孩重点关注。

  出于责任心,他跟在女孩身后进了站台,还提醒站台上的其他客运员注意照看她。

  4点57分,D6529次动车即将进站,女孩突然冲向铁轨。注意女孩许久的翁建忠立马一个箭步冲上去拉回女孩,防止了悲剧的发生。

  对此翁建忠表示,时刻关注乘客的状态与情绪有无异常是客运员的职责,换做是别的同事也会这样做。

  最终,女孩的情绪平复后被家长接回了家。

  救人者受奖励!网友纷纷点赞!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福州车务段决定对翁建忠防止伤亡事故发生的行为给予6000元奖励。并且将会对翁建忠按照发现和防止严重事故信息上报铁路局,待审核通过后,按照铁路局要求再次给予奖励。

  对于这位客运员的勇敢和迅速反应,网友们也纷纷为其点赞: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怀抱希望不放弃,困难总有迎刃而解的一天!

  对于此事,你有什么看法,欢迎文末留言。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张力友

  参考: 北京时间“此刻”(ID: btimenow 文:安浩 范博韬)、中国新闻网(cns2012)、观察者网(ID:guanchacn)、央视新闻、台海网等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编辑/张力友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