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工程
APP下载

缅甸蒂洛瓦船厂项目

发布时间:2017-05-11 19:46 来源: 

 

    缅甸蒂洛瓦船厂项目是中工国际为缅甸建造的一座集修、造一体的综合性船厂,每年可新造1500—3000(吨级)船舶5条、维修1500—3000(吨级)船舶达50条,升船机提升能力达5000吨,厂区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陆域27万平方米,厂房建筑近3.3万平方米,项目类型属于交钥匙工程。1998年双方签订建造合同,2002年2月竣工移交业主。2005年中工国际为缅甸蒂洛瓦船厂建造的108米长的船舶提供4×5000KW柴油机及推进系统和柴油机发电机组的设备供货。蒂洛瓦船厂位于仰光的东北部,距仰光32公里。

    蒂洛瓦船厂的诞生,最大程度上满足了缅甸海军对舰船修造的要求。缅甸海军凭借新建的迪洛瓦船厂的优势,自行设计和建造及修理各类舰船。

    从2003年12月12日第一艘缅甸海军自己设计建造的炮艇557号下水后,洛瓦船厂已经自行设计和建造了17艘舰船,其中包括3艘中型导弹护卫舰和一艘轻型护卫舰。

    洛瓦船厂有着亚洲最大的垂直卷扬式升船机。2003年,该项目的卷扬式垂直升船机系统荣获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从船厂竣工后到目前为止,该升船机已经为各类修造舰船升降450多艘次。

    在洛瓦船厂竣工后,中工国际继续派出优秀的技术人员为洛瓦船厂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在中工国际派驻缅甸的技术人员十多年来扎根缅甸, 对船厂各类设备上的机械、电气、液压等系统出现的故障予以排除,为蒂洛瓦船厂的良好运转做出了贡献,并于2015年获得了缅甸政府颁发的专家类绿卡。如今仍然充满着激情,继续弘扬和践行中工国际“奉献、诚信、执着、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为中缅两国友谊和合作交流添砖加瓦。

    

来源:

【责任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