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11 16: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世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解决了一批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刹住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使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逐步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提升。

    诗云:“行百里者半于九十”,事业愈接近成功愈困难。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更应该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只有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打造学做之“范”。风成于上,俗形于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搞好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党员干部遵守纪律规矩,自己首先遵守,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事情,自己坚决不做。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示范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行有规范,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夯实为政之“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员干部跟群众接触最多,他们的素质高低、作为好坏直接影响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为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给广大党员补好精神“钙”,先后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步步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使广大党员补好了精神“钙”,筑牢了党性“魂”,夯实了为政之“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编细监督之“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加强日常管理监督,该“红脸出汗”就“红脸出汗”,该组织调整就组织调整,该重处分就重处分,该立案审查就立案审查。严管就是厚爱。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露头就打、有违必查,是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实现标本兼治的又一得力举措。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在反腐败斗争新阶段,新形势下,需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