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退缩,永远飞翔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矢志改革强军纪实

http://junshi.cyol.com 发布时间:2017-05-10 14:08

来源:国防部网 李娴

  “飞豹”战机海上护渔巡航。陈辉 摄

  我突然觉得,他们像一群剑客,所有的生命和光芒都在手中的剑上。这柄剑,承接着前辈的荣光,直指未来战场。

  270°一线超级海景房,这样的“福利”对该团的飞行员来得却没那么幸福。“飞机摇摇晃晃躲两下,嘭一声,还是撞上了!前舱盖上一抹艳红色的鸟血红得晃眼,高速起飞的战机撞鸟不亚于被子弹击中。”飞行副团长张国光说道,“这里不仅高温高盐高湿,最害怕的还是周边环境复杂,鸟类繁多,撞鸟风险急剧增高。”异地驻训,陌生的机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气象条件,每一次起降似乎都有点惊心动魄,但是他们的每一次探索都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他们明白,祖国的海疆有多远,祖国的领土延伸到哪里,战鹰的翅膀就要翱翔到哪里……

  “飞豹”战机岛礁巡航。王猛 摄

  我问他们:“飞别人不敢飞的动作,去别人没去过的地域,一切都是未知,你们比别人究竟多了些什么?”他们有点不好意思,搓了搓双手,声音不大却听得出坚定:“也没什么,就是大胆去尝试。”是的,这群“刀尖上的舞者”注定拥有这样的勇气和这样的探险精神。

【责任编辑:董志成】

【热点图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