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重庆市江北区举办“中华礼·青年魂·文明城”

发布时间:2017-05-08 14: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5月5日,由共青团江北区委主办的“中华礼·青年魂·文明城”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在观音桥广场隆重举行。

    江北区区委副书记周瑜泉致辞,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重庆市团市委书记张继军、江北区区人大副主任龙成柱、区政府副区长段华、区政协副主席李忠礼及团市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委等市、区级机关、国企、街(镇)、医院、学校的领导部门及非公系统等四个青年方阵组织的代表和数千名现场群众参加体验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分为“传统文化表演、文明城区展示、文明互动体验”三大板块,形式新颖、各有亮点。

    在传统文化表演中,江北区机关、学校、企业、非公经济等各界青年共展演了9个节目,围绕中华礼仪,从夏朝、周代、先秦到宋代再到现代,用《冠礼》、《武礼》等节目演绎了古代礼仪文明,最后以现代歌舞《礼仪江北》展现了江北青年永跟党走,贡献青春力量的崭新风貌。同时,共青团江北区委对江北区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最美中职生、中学生等进行了集中表彰,此次表彰首次设置了江北区青年创业示范园、江北区“雷锋”青年志愿组织、江北区“奉献友爱好青年”等荣誉,积极鼓励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奋力开拓、争优创先。

    在展板展示区,江北区20余个团组织围绕凝聚青年跟党走这条主线,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精心制作了工作特色、成果展示图,集中展现了共青团组织干事创业的新风貌。其中,如江北城街道以《江北城封面故事》《百姓故事》等主题活动图片,向全区群众展现了良好的文明和谐氛围。

    在文化互动体验区,江北区10余家企业开展了“书法汇聚中华文化 助推文明创建”“梦里茶乡 古琴文化”“无人机技术引领未来 科学技能铸就两江”等主题文化互动项目,以鲜活地形式主动走进群众,引导群众重温传统文化、正确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该展区在商圈免费为江北区企业搭建展示平台,积极引导区内企业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不仅有力促进了江北青年创新创业,还培养了江北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李明芳】

1 2 3 ... 6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