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全部选票计票完成:

马克龙大胜当选法国总统,弃票率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7-05-08 08: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中青在线巴黎5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当地时间8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早8时),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计票工作终于全部完成。根据法国内政部基于100%已收到选票得出的官方计票结果,法国“前进”运动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曼努尔·马克龙以66.06%的得票率,战胜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33.94%),赢得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的最年轻的总统。

    勒庞已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向马克龙表达祝贺。

    此次投票25.38%的弃票率,创下自1969年法国进行总统直选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外,还有8.49%的选民投出了空白选票,另有3%的无效票。(国际部编辑)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