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沙尘天气来袭 河北10市空气质量指数爆表

发布时间:2017-05-04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茜

  中新网石家庄5月4日电 (记者 李茜)4日上午,河北省出现大风沙尘天气。该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4日发布10时监测数据,河北石家庄、辛集、定州、承德等10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00(俗称爆表)。

  大风席卷,黄沙漫漫。当日,河北石家庄的街头,没有戴口罩的民众只好用手捂着口鼻,眯着眼睛前行。

  资料图:市民抱着戴口罩的宠物狗出行。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从电脑上打开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发现,河北大部地区因空气达到严重污染而呈现满屏紫黑色。

  石家庄市民周良称,这场沙尘暴有点让人措手不及,前一日石家庄刚下过雨,4日早上还陶醉在湿润的空气中,不料到了10点左右突然刮起大风,“没来得关窗户,吹得桌子上一层土。”

  石家庄市民姚芳说:“虽然带着口罩,还是闻到了土的味道。”

  资料图:民众在沙尘天气中出行。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微博上,此间网友发布了一些关于沙尘天气来袭的视频。一些官方微博也发布沙尘天如何防护的信息。

  河北省气象局官方微博4日上午发文调侃:“伴随大风、降温和沙尘,我省大部分地区,需要穿上外套,来喝风吃土。”

  11时30分许,在全国首个公众呼吸健康防治互联网平台真气网,全国AQI排行榜最差10个城市中,河北保定、唐山、石家庄等5个城市位列其中。

  中央气象台4日6时发布沙尘暴预警:预计4日8时至5日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吉林西部和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