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扑救困难 兵力增至7765人

发布时间:2017-05-03 13: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云平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3日电(记者李云平)据内蒙古自治区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的最新消息: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的森林火灾扑救困难,扑火兵力增至7765人。

  前线传回的信息显示,由于林区沟塘草甸植被干枯,火场风力大且风向突变,气温最高达28.6℃,火势蔓延迅速,目前南北火线各长7公里,火场面积约5000公顷,扑救工作面临很大困难。

  前线指挥部兵分四路,采取分兵合围等灵活多样的战术进行扑救。截至3日3时,共调动7765人参加扑救,其中森警1990人。目前有1600人已进入火场扑救,其余兵力预计3日上午全部到达火场。

  根据扑火需要,国家森防指3日将调派12架森林消防飞机参加扑火,黑龙江森警部队600人已做好增援准备,火场前指同时已做好人工增雨准备。

  据了解,由国家森防指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带队的工作组正在火场协调指导扑救工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