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湖南桂阳县90后回乡创业“送外卖” 创百万业绩

发布时间:2017-05-01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丹青

  (原标题:湖南桂阳县90后回乡创业“送外卖” 创百万业绩)

  中新网桂阳4月30日电 题 湖南桂阳90后回乡创业“送外卖” 创百万业绩

  作者 王丹青

  “我们就像桂阳本土版的‘中国合伙人’。”27岁的赵天佐说起他和两个朋友共同创业的过程,脸上带满笑意。他们三个都是“90后”大学生,毕业后回乡创业,加盟“饿了么”外卖,目前已经取得了月均销售额10万元的成绩。

  “饿了么”外卖服务平台于2016年6月入驻桂阳,赵天佐三人在一间不到100平米的办公室开启了创业梦。

  “创业是一件让人热血沸腾的事,我觉得它能使我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赵天佐2014年从大学毕业,先后在上海、武汉等地工作过,卖过保险、干过教育培训,在事业单位工作一段时间后,自己创业的念头越来越强烈。

  “现在国家对创业这么扶持,我们正是奋斗拼搏的年纪,很想尝试一下。”2016年4月的一次同学聚会,让赵天佐找到了创业路上的第一个合伙人雷艳霆。

  雷当时在家管理自家的便利店,他们的创业就是从这个小便利店开始的。赵天佐说,雷艳霆在经营便利店时,提出了同城生活服务的想法,将商家与淘宝结合,进行货物的同城配送。两人觉得其中大有商机,于是一拍即合,说干就干起来了。

  从家里借来创业启动资金,两人去长沙实地考察,最后确定了加盟“饿了么”品牌。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和准备,赵天佐、雷艳霆带着传单发遍了桂阳的大街小巷,不厌其烦地拜访各家商户。

  2016年6月25日,“饿了么”正式开始送餐,第一天就接到了20个订单。

  “当时我们就两个人,一个人接单,然后一个取餐、送餐,刚开始的一个月,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两点,没有休息过。”赵天佐说,创业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公司的运营、联系商家等一件件事情扑面而来。

  “开业不久后,我们遇到了创业的瓶颈,要继续发展必须要招人才进来。”由于缺乏管理经验,并且遇到了资金周转困难,“饿了么”遇到了创业中的瓶颈,赵天佐找到了当时在外地从事酒店管理工作的同学罗智荣,在他的说服下,罗智荣辞掉了外地的工作,加入了他们的团队。

  “我们同学这么多年,他俩的人品我信得过,加上我很小就在外地读书,不在父母身边,也想回家来创业,可以照顾父母。”罗智荣的加入,让这个创业团队如虎添翼。

  招人、开拓市场、员工培训……团队的经营走上了正轨。在三人的努力下,团队不断扩大。由当初的4人,到现在已经拥有28位员工,其中17位是外卖配送员。

  但创业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因为市场竞争压力大,“饿了么”外卖曾一度陷入困境。

  “要真正打开桂阳的市场,必须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解决问题。”送外卖,最重要的是客户的服务体验,站在客户的角度想,一要“快”,二要“卫生”。于是,三人决定从内部抓起,制定了“40分钟送达”制度,要求外卖员必须在40分钟内将快餐送到客户手里。在食品安全方面,他们聘请有健康证的外卖员,并定期给外卖箱消毒。而对外,则是将商家的服务费透明公开化。就这样,凭着一份真诚和踏实,打动了商家和顾客。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饿了么”成为当地不少市民的外卖点餐选择。现在,赵天佐和他的伙伴们每天能接到500多个订单,最多的一天接到了780个订单。

  “我很幸运,国家支持创业,给予的政策也越来越优厚。创业教会我,行动比思考更重要,方法总比问题多。”赵天佐说,未来,他希望能开拓更大的外卖市场,将服务做得更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