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诗人刘明杰致信小邓丽君朗嘎拉姆:千万不要随波逐流

发布时间:2017-04-30 09: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拥有“小邓丽君”之称的泰国歌手朗嘎拉姆5月1日将在香港举办属于自己个人演唱会,知名画家、诗人刘明杰日前发表给朗嘎拉姆一封公开信,希望她能够沿着古典诗词学的路子走下去,千万不要随波逐流。

  朗嘎拉姆因参加中国新歌声选秀活动而走红中国大陆,后来中国求学并发展演艺道路。2015年年底,朗嘎拉姆和刘明杰受邀参加四川卫视的《诗歌之王》节目,合作非常成功。由刘明杰作词、刘卓谱曲的《诉衷情·咏李清照》、《一度旋乡里》、《永遇乐·身心同返》以及由艺轩谱曲的《浪淘沙·弘扬古诗词》等几首歌曲以独特的风格获得观众喜爱,曾踢馆成功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刘明杰在信中写到:“中国当下复古风气正盛,但大多数歌手都在唱用白化文写成的歌曲,而很少去唱当代纯粹古典风格的诗词,我以为唱纯粹古典风格的诗词是一条新路子!如果能为时代之先,或许可以独领风骚,成就一番事业!万万不可随波逐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这次香港演唱会是朗嘎拉姆第一次个人的演唱会。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朗嘎拉姆及其所属经纪公司,对于刘明杰的公开信并无公开回复。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