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号召“以劳动为荣”:激励劳动者,托举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7-04-29 08:3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警锐

  尊重劳动者:“改善就业环境,增加劳动报酬”

  都市快递员忙碌的身影,汽车维修工娴熟的技艺、大厦保洁员吊在百米高空为大楼“美容”的无畏……不管是值守在流水线还是穿梭建筑工地,不管是伏案电脑桌前还是聚集在创业园区,每年5月1日,“劳动”成为联结千千万万人的中心意象。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力量和基本依靠。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习近平强调不仅要崇尚劳动,而且要尊重劳动者。

  习近平十分关注劳动者的待遇问题,提出了切实改变劳动者待遇的举措。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指出:“党和国家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不断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

  劳动的核心底蕴离不开实干奋斗的人,习近平重视高素质劳动者、创造性人才的作用。2015年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提出:“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劳动者的知识和才能积累越多,创造能力就越大。”

  2016年4月在安徽座谈时,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充分信任知识分子,努力为广大知识分子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更好条件。”对待知识分子“要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宽容,坚持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时强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同知识分子打交道,“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

  “一勤天下无难事。”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气神,“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奏响民族复兴的雄浑乐章,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