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曝光22名外逃人员线索 含河北原书记之子

发布时间:2017-04-28 17:43 来源:中新网 作者:马学玲

    原标题:中国曝光22名“红通”外逃人员藏匿线索 10人或在美国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马学玲)27日,中央追逃办首次以公告形式,曝光“百名红通人员”中22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藏匿线索,其中包括备受舆论关注的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等,这在追逃追赃工作中尚属首次。

    记者注意到,22名外逃人员中,逃往美国的最多,共计10人,逃亡加拿大、新西兰的次之。

    资料来源:《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

    22名外逃人员老底被揭!

    2015年4月22日,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这在中国尚属首次。

    两年后,2017年4月27日,中央追逃办首次以公告形式,曝光“百名红通人员”中22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藏匿线索。这在追逃追赃工作中尚属首次。

    事实上,尚未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仍有60人,为什么选择这22人公开其藏匿线索?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表示,“这22人追逃难度相对较大,或者正处在关键环节需要进一步施压。”

    长期关注并研究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黄风,认为这22人中有些人已经在当地取得合法身份,对他们的追逃必须营造更强烈的国际合作氛围。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